cqmdbxxzyb的双马尾(坚决不上山)

第二十八话

我只能说,好景不长。


像这种明媚而美好的日子,我早该想到不会一直顺风顺水。


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早上。可我刚做完一个梦,就被分贝极高的说话声吵醒了。


我迷迷糊糊睁开眼,仔细听了一会儿之后,混沌的大脑突然清醒——客厅里有人在吵架。


登时我翻身下床,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,小跑到门口,不出声响地慢慢打开门。


我伸头往客厅张望,可是从这个角度向外看,几乎什么也看不见。


我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——这一刻出现在眼前的画面让我呆滞在原地。


当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,我哥已经夺门而去。


几乎是脱口而出:“我哥这是要去哪儿?他说什么了?”


父亲闻声转头,看见我之后,原本拧着的眉舒展开来,他似乎并不惊讶:“奕瑾,这里不关你的事,你……”


“不关我的事?”他们俩被我突然提高音量吓了一跳,“什么叫不关我的事?他可是我哥,我亲哥!天天跟我住在一个屋檐下边,什么叫不关我的事?”


父亲听罢,正色道:“奕瑾!现在你连你爸的话都不听了吗?”


我觉得可笑:“哎哟,您还知道您是我爸呀,那前些年怎么不带着我妈来看看我呢?现在突然冒出来说我不听话,你们之前干什么去了?有尽到父母的责任吗?打我小学起就把我和我哥扔在北京,你们俩出去做生意去了,真自由啊。行,我寻思那至少我爸妈能回来陪我过个年吧,你们倒好,给你们打电话就说有事,今年不回来了,最后只有我跟我哥两个人站在阳台

上看烟花。你们只会给我哥打钱,让他好好照顾我,是,他把我照顾得很好,每次开家长会都是他去的,每次我闯祸也都是他教训我的,你们呢?现在就因为我哥他喜欢上了一个男人才回来,一上来就跟他大吵一架,完了还说我不懂事,听听,这话说出来你们自己不觉得好笑吗?”


我说着笑起来,可是眼泪却不受控地噼里啪啦落在地板上。


我就站在走廊,盯着他们盯了好久,没戴眼镜,看不清。再加上泪水模糊了视线,我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两个人的轮廓。可是越看我越生气,我想不明白啊。


最后我头脑发昏,实在气不过,便胡乱抹了两把眼泪转身跑回房间,“碰”地摔了门,还给人锁上了。


我坐到床上,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给我哥发微信,问他在哪儿。


没过一会他发过来四个字:“我去找他。”


我暗自松了口气,回复:“那好,你快去吧。”


然后我的大脑才开始重新运转,我意识到,刚刚自己的话会不会太锋利了?他们会不会难过?


——可之前是谁口口声声说恨他们,别指望自己能替他们着想?


我心里一下被一种不知所措的矛盾占据,登时觉得,自己像个思维模式极其幼稚的小孩,甚至分不清楚爱与恨。


我茫然地坐在床沿,坐了将近两个小时,直到有人敲响我的房门。


“奕瑾,你还好吗?”一个小心翼翼的女人声音,是我妈。


刚刚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此刻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
我沉默了几秒,毅然决然地起身去开门。


“咔哒”一声,我拧开门锁,拉动门把。


——她显然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开门,从她略惊疑的神色就能看出来。


“妈,我想跟您聊聊。”


……


在和她说了很多关于家庭的问题,以及我的想法、我的愧疚之后,我开始转战我哥的事情。


“他是个成年人了,有爱与被爱的权利,也知道分寸,我们应该尊重他!”


我妈接着又和我说了很多他们不同意的理由,我越听越急,最后忍不住打断:“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他能找到一个爱他、懂他、支持他,并且能够无时无刻给予他鼓励的人,无关性别!大不了……大不了这世俗我来挡!”


我焦灼的目光对上她温柔平静的视线。


她似乎想说些什么。我原以为她要跟我说“有些事情不是你能掌控得了的”之类的话,可是她没有。她只张了张嘴,一切言语最终化为一声轻叹。


“好,我再去劝劝你爸。”


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。一瞬间我感到莫名的羞愧难当,我找不到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的方法。


于是我突然问:“你们要在这儿住吗?正好有间空着的房……”


她答得很从容:“不用了,我们自己住酒店,这事你就别操心了,啊。”


她轻轻拍了两下我的手背。


那天夜晚,我整个人感到很麻木。


我躺在床上,像个落魄的哲学家,不停地向自己发问。


问题很多,和谁相关的都有,记不清了。


只记得入睡前五分钟,我问自己,为什么那么帮他们?我想,大概是原来只在文学作品中见过这样的爱情,现在竟然出现在我身边,我不愿意它从我眼前消失罢了。


我不希望任何一颗真心被辜负,不希望任何一段感情落空,也不希望任何一对爱人被拆散……我在想什么,好像有点牛头不对马嘴啊……………


……我的头脑开始昏沉……

评论